教学活动

聆听光影 体味童年——全国无障碍电影进校园第九季《地瓜味的冰激凌》走进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

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次数:0

近日,“无障碍电影进校园·全国爱心联动”第九季《地瓜味的冰激凌》专场放映活动走进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助力学校视障学生们追忆美好童年、共享光影传情。

1-3.jpg

观影中石家庄市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台主持人李同宇老师用柔和悦耳的声音、声情并茂的讲解,为视障学生们精准地解读影片中的画面,让一个个充满童趣的场景随着文字和音乐印刻在视障孩子们的脑海。

4-5.jpg

影片《地瓜味的冰激凌》讲述的是一个关于一位来自中国台湾名叫BiuBiu的小男孩,因家庭变故被送到内地的外婆家的故事。初到风景如画的乡村,BiuBiu认识了一群新的伙伴,从陌生到熟悉,他们一同开启寻找“保护神”的旅程,共同探索树林的秘密。在相处中,BiuBiu也获得了小伙伴们的认同,与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留下了纯真美好的童年回忆。

此次活动让每一位特殊学生体味到了电影文化的魅力,从中感受生活的美好,获得更加丰富的人生体验。也希望他们能像电影中的主人翁一样,收获快乐纯真的美好童年!

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