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匠心筑梦,技动青春——市特教学校聋教育部举办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二)

发布时间:2024-01-16   浏览次数:0

近日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聋教育部举办以“匠心聚力,筑梦青春”为主题的技能大赛,木工文创专业的学生们用技能展示专业实力、用态度诠释职业精神,成就青春精彩!

学校木工文创专业以“时光抽屉木工坊”为实训、就业基地,主要开设木质工艺品制作、传统榫卯木作工艺、木旋传统手工技艺等专业课程。赛场上,在木屑与刨花的飞舞中,同学们沉着冷静、动作规范、技术娴熟,用巧手匠心展现专业与专注,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彰显实力的“技能秀”。一个个创意笔筒风筝拐、干果盘、茶叶罐、小板凳等独一无二的作品将木工文化展现的淋淋尽致。

1.jpg

评委老师现场为所有参赛作品打分,并举行颁奖仪式,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和奖品。其中刘艺霖、董家宇等十名同学荣获一等奖,赵卜霖、韩佳佳等同学荣获二等奖。

2.jpg

此次大赛为同学们搭建展示能力、切磋技艺的平台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积极进行职业教育的探索与实践,成就学生“人人精彩”的成才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