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育并举

青春特教·团学讲堂丨市特教学校团总支开展“《南昌起义》和《秋收起义》”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4-01-17   浏览次数:0

近日,学校2023-2024学年“青春特教·团学讲堂”第7期主题团课继续开讲!本次团课由六位共青团员和入团积极分代表为大家讲述了“《南昌起义》和《秋收起义》”主题团课。

1.jpg

2.jpg

课前,盲部入团积极分子宁梓、王君仪、吴柏霖、刘耀阳在老师的带领下,积极查阅党史资料以及相关影音资料,认真准备团课的文字讲稿,随后,聋部团员李怡仰、李文泰在老师的指导下,自主完成了团课课件的制作。

3.jpg

4.jpg

5.jpg

6.jpg

本次团课视障学生和听障学生分别进行,李文泰、李怡仰、吴柏霖、刘耀阳、牛静怡、姜登硕六位同学作为主讲人,分别为同学们分享了团课内容。团课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内容是《南昌起义》,通过影视资料回顾南昌起义历史过程后,再通过“为什么要发动起义;为什么起义地点在南昌、为什么把南昌起义的日子定成建军节”三个问题的具体讲解,进一步了解“南昌起义”的历史背景、历史过程及其意义;第二部分内容是《秋收起义》,通过对“八七会议”、“秋收起义”、“三湾改编”重要事件的回顾与讲解,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秋收起义的历史过程,总结认识秋收起义的重要历史意义。


7.jpg

8.jpg

团课是团组织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的主要形式,是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的有效途径之一。本次团课首次由学生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进行课堂分享,通过课前准备和课堂讲述,他们可以更加有效地发现自身的不足,然后通过课后不断地训练,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学校团总支也将继续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团干部、共青团员、入团积极分子等特教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