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理论与实操并行 能力与素养共发展——盲教育部中医康复技术专业进行实操考核

发布时间:2024-01-17   浏览次数:0

近日,校盲教育部职二、职三年级的学生进行了中医按摩课程的期末考核测评。河北省盲人按摩学会副会长石云峰老师与校卢培会老师担任本次考试的考官。

本次考试按照全国盲人医疗按摩考试标准的相关要求让学生进行实操模拟,结合了中医基础理论、实用人体学、经络腧穴学和内科按摩学、妇科按摩学、儿科按摩学、伤科按摩学理论等多个学科进行综合考试。学科内容与之前发生一定的变化,对于按摩学科的学习和考核更加深入和细化,向下延申到了在日常生活中接触较多的妇科按摩学、儿科按摩学等,此处帮助学生在将来的职业生涯中能更加有的放矢的进行按摩与治疗。考核将按摩理论与实操密切融合,更加全面的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考试共有四套试题,学生排好顺序后在备考室等候,按顺序依次单独进入考试教室抽签,按照抽取的题号进行理论判断题与实际操作题的考试。考试过程中学生们边操作边回答理论知识的内容,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在考核过程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也获得了考官、老师们的积极认可。

00.jpg

本次考核旨在帮助学生回顾旧知,查漏补缺,明确未来的学习重点,全方位的提升中医按摩学的理论知识与实操技能;学理论,强实操!学校和老师们会不遗余力的为学生提供帮助,帮助他们习得立身之本,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为学生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