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笔尖筑梦,手语传情——市特教学校开展青年教师手语盲文过关考核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9   浏览次数:0

为贯彻落实《第二期国家手语和盲文规范化行动计划(2021-2025 年)》精神,进一步做好国家通用手语和盲文推广工作,提高教师业务水平,1月18日下午,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务科组织开展了青年教师基本功测评——手语盲文过关考核活动。

1.jpg2.jpg

考核前,学校教务科专门组织专家共同研讨,依据《国家通用手语推广方案》《国家通用盲文推广方案》,划定了手语、盲文考核范围,并进行了相关培训。

考核中,评委老师们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为每位老师认真打分。手语考核的教师们手指翻飞,准确又熟练地打出了《国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汉语手指字母、词语和句子;盲文考核的教师们认真作答、仔细翻译,展现了扎实的盲文读写功底。

3.jpg4.jpg5.jpg6.jpg7.jpg

笔尖筑起青春梦,手语传达赤子情。本次通用手语、盲文过关考核活动有力地促进了青年教师业务能力的提升,激发了青年教师专业学习的积极性。学好通用手语和盲文,非一朝一夕之功,需持之以恒,学校将会继续深入开展此类活动,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技能,夯实教学基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