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快乐过寒假,安全不放假》——幼儿园寒假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6   浏览次数:0

假期将至,为了加强幼儿假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避免和减少假期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附属幼儿园特举行了“快乐放寒假,安全不放假”寒假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各班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利用各种形式,从用电安全、防火安全、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安全教育。

用电安全

教师通过小视频和图片等形式让幼儿认识安全用电小常识,在活动中小朋友们认识了防触电标识,学会了防触电的方法,树立了安全用电的一道防线。

图片一.jpg

交通安全

教师结合幼儿年龄特点,精心准备了交通安全视频,以贴近幼儿生活的事例,采用现场互动的形式,讲述了系列交通法规,引导孩子感知日常生活中过马路、乘车等应如何注意交通安全。

图片二.jpg

防火安全

教师通过安全教育绘本、PPT、小视频、儿歌等形式图文并茂地介绍了火灾的危害及应急避险和安全疏散的方法。活动中,小朋友们纷纷讲述预防火灾的方法,并在教师的指导下完成了火灾自救演练,他们可真棒呀!

图片三.jpg

防溺水安全

教师组织幼儿观看了防溺水安全警示片,并学习了防溺水手指摇,通过朗朗上口的手指谣,进一步增强了小朋友们的防溺水意识。

图片四.jpg

食品安全

教室里,老师在开展食品安全小课堂,通过寻找包装生产日期、食品安全大调查等方式让孩子们了解食品安全常识,寓教于乐提升孩子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图片五.jpg

图片六.jpg

《安全教育告知书》

幼儿的安全需要调动起家园共育的力量,为了进一步保障幼儿寒假安全,各班教师为家长发放了《安全教育告知书》,请家长在寒假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共同做好安全教育防范工作。

此次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提高了幼儿的安全意识,希望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让我们家园携手,共同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与管理,为孩子撑起健康成长的一片蓝天